電影朝聖

02-%e9%9b%bb%e5%bd%b1%e6%9c%9d%e8%81%96

作者
王冠豪

出版社
青森文化

出版日期
2011-09-20

內容簡介
還記得王菲在《重慶森林》裡,一邊拉着那蘿洋蔥,遇上在路邊大排檔吃叉燒飯的梁朝偉?還記得在《PTU》裡,任達華和他的小隊夜深吃宵夜,常到的那間兩層高的冰室?還記得《無間道》裡,梁朝偉在大廈天台用槍指向劉德華嗎?如果你有興趣想知道以上幾個經典場景及更多電影拍攝地點在何處,作為旅遊及電影發燒友的作者樂意透過此書為你作個嚮導。

全書介紹超過二百個電影場景,每張相片皆是作者親臨拍攝,各位電影迷和遊人亦可以跟隨作者朝聖!若你已厭倦了坊間那公式化的旅遊書,本書絕對是一本可給你作另類旅遊體驗的合適選擇。

本書分成香港篇、澳門篇、中國篇、台灣篇和外地篇,記錄了一些與電影相關的景點,包括電影拍攝場景、以電影或電影人物為主題的景點。從書中你可以親歷不少諸如《阿飛正傳》、《鎗火》、《英雄本色》、《色戒》等著名電影的拍攝場景,又可以尋回不少著名影人如李小龍、王家衛和杜琪峰的生活及電影足跡。

對「電影朝聖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Liz 說道:

    您好,我是在德国的香港电影影迷,看到您的网站和著作非常感动!非常希望能够购买您的《电影朝圣·香港篇》一书,请问现在还有什么方法可以买到吗?

      • Liz 說道:

        泪奔,真的好想要这本书,有没有可能您寄一本给我到内地呢?我可以预先付款和邮费,您收到之后再寄书?在这里看了您好多电影朝圣的电子杂志,特别感动,特别想买点什么

發表留言